一盆咖啡

我们称之为路的,无非是踌躇。

夜独10days第三棒 #赐我永昼#

#赐我永昼#

“醒了?”

她艰难地重新睁开眼睛,额头的鲜血正慢慢侵入她的瞳眸,尚未完全愈合的伤口在眼角勉强结疤。

很疼,很涩。

夜枭子曾以非人的手段虐待过她,包括她的那双极出众的玫瑰色眼眸。

“杀了我。”

女性夜凌云冷盯着夜枭子,现在衣着不整的她被注射了某种药剂,全身瘫软。修长无力地双腿被要正夜枭子架在腰间。

“我怎么敢呢,夜凌云大人?”她看到面前的人奸笑,笑的那么卑贱又无耻,“让您蒙受耻辱才是我该做的事。”

“你可以换另一个方式折磨我。”女性夜凌云咬了咬牙,“弱者。”

夜凌云完全没想到,女性夜凌云居然被夜枭子囚禁了。

而且是以最卑贱的方式——他以秘书的身份把所有成员谴开,端着一杯咖啡进了女性夜凌云的办公处,给那夜独自看守云蝠的女性夜凌云下了剧毒。

夜凌云回来后发现她的房间里有未凝固的血迹。那是女性夜凌云的血。

他几乎可以想见,几乎全身瘫痪的她被夜枭子按着头往墙角猛磕的样子,柔软腹部承受不住男性暴怒的力度,她甚至看不清自己的匕首在哪里,而后彻底晕倒在夜枭子脚下。

该死的!可他怎么敢!

然后他就接到了夜枭子的电话。

这个混账东西命令他第二天凌晨在云蝠楼顶见面,带着云蝠特制的芯片。那是冥界最后的信息底牌,他与女性夜凌云数年的心血。夜凌云听到夜枭子那里有她在喊不要来。

然后夜枭子冷哼一声,把电话挂了。

…妈的。

夜凌云终于还是来了,按照之前的约定。芯片就放在口袋里,上面印着夜凌云特有的图腾。

他看到女性夜凌云裸着上身,被铁链锁在建筑上,身上全是被鞭挞过的伤疤。而夜枭子已经把三棱军刺捅进她口中。

“来啦,夜凌云大人?”

话音刚落,不知从哪来的子弹闻声迸发,洞穿了夜凌云的膝盖骨,突如其来的偷袭使他瞬间失去了腿上的支撑。夜凌云毫无征兆地摔倒在地上。

两点钟方向。他看了那边一眼。

该死的,明明已经探查好了周围的一切。

“很惊讶对不对?明明把周围都考察清楚了,但是怎么还会有埋伏呢?”

”这可是鬼谷那边借来的顶级杀手风耀,他的能力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,大人?”

“您终于有一天要跪着跟我讲话了。”夜枭子冲他恶劣地扬了扬下巴,把大人两个字咬的粉碎,而后语调骤冷,“快交出来。”

女性夜凌云都知道了。

夜枭子跟她说过,他会杀了他们两个的其中一个,剩下一个他慢慢玩。

夜枭子摆明了要玩的是她,要杀的是夜凌云。而现在的一切都在按着夜枭子的剧本走着。

“痴人说梦。”

她怎么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。

夜凌云强忍着疼痛,抬眼望着她。

就算经历过再多,她的这双眼睛仍然是出众的,它平静,莹亮,瞳底最深处泛着山间的一抹雪光,仿佛在黎明时分苏醒的玫瑰。

现在女性夜凌云把所有的信息都融入了眼睛里,她相信夜凌云能读懂,同时也不屑于在这个卑鄙的家伙面前表露些什么。那不是强者该有的姿态。

她固守着骄傲,和带有云蝠烙印的铮铮铁骨,数年间它们从未被改变过,连死亡也无法扭曲分毫,跨出了死亡和时间的边界后,它们又转而幻化做另一种永恒的东西,仿佛永远都不存在结局。

夜凌云没有结局。

“我交。”

夜凌云半跪着,把口袋里的芯片扔向夜枭子。

夜枭子一把接过。冷哼一声,把芯片装入自己的衣袋里。然后登上了在一旁迎接他的直升飞机。

“好好守着她吧小子,刚才的毒药现在应该起效了,她那条命也就这几分钟的事儿了。”夜枭子丢下这句话,转身离去。

整个顶楼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。

“对不起,”夜凌云说,“让你受苦了。”

“他没把我怎么样。”女性夜凌云摇摇头,冲他笑的骄傲,“你没有把芯片给他?”

“我看到你要跟我说的了。”

…那就好。她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“夜枭子说,你没有多长时间了。”

“你觉得我怕死?那你记不记得云蝠的誓言。”她表现的风轻云淡。

“你指最后…”

“我们身上常带着神赐的死,但神赐的生——!”

突如其来的剧痛穿过女性夜凌云的胸膛。她的心跳立刻被打断,从喉间涌出的血液如潮。她的嘴角也跟着溢血,一举一动都流淌着红。

那些猩红的血液漫入地面,从此之后,她的世界再无红的东西。

“…也显明在我们身上。”

“你算错了,你才是被杀的那一个啊。”

两点钟方向的楼道里,风耀望着那个素白的身影,低声说道。

“…我们四面受敌,却不被困住。绝了道路,却不绝希望…”女性夜凌云读着他的草稿。

“遭逼迫,却不要丢弃。打倒了,却不至死亡。”夜凌云自豪道,“不过还差最后一句。”

“最后一句…我想想。”她摸了摸下巴,坐在夜凌云桌子上抱着臂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夜凌云听到她这样回应。

“…我们四面受敌,却不被困住。绝了道路,却不绝希望。”

遭逼迫,却不要丢弃。打倒了,却不至死亡。”

“我们身上常带着神赐的死,但神赐的生,也显明在我们身上。”

夜凌云抬起头,看着她轻声颂道。景物在夜色夜霭中朦胧暗流。她的眼睛同远方灯火重逢的那一刻,就像在夕阳里余晖的妖艳而美丽的萤火。这种温暖驱逐了他们的悲哀,蕴含着一种孤单却豪放的意志。

“但神赐的生,也显明在我们身上。”他重复了一遍她的话语,目光逐渐变得柔软,他的视线与女性夜凌云融合在远方的千家灯火上。

他觉得,这就是神赐的恩惠。

夜凌云沉默了很久。膝盖骨粉碎的他没办法上前,他看着女性夜凌云。

哀默大于无声。

他缓缓张开手,真正的芯片正汗津津地躺在他的手心里。夜凌云抬起头望着那个熟悉女人的紫色长发。

当年她顶着狂风提着枪挡在受伤的他面前时,她的头发就是这样飞舞的。夜凌云想。

他凝视着他们。

“夜凌云。”

“神赐的生,一直显明在你身上。”

“夜凌云不会死去。”

“永远不会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(2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